Jemma.穆杓

【米Flo】兄弟得了抑郁症(二)

祝米老师生日快乐!!!!紧急给今天更的文末加上了一小部分。







Mikele一路飙车到酒吧,猛然停车时的惯性让他身子被重重前甩,理智方回笼。十指收紧攥住方向盘,待他收拾好脸上表情后,才打开车门迈入了雨中。

梦境尚未在记忆中褪色,只牵出一帧画面五脏六腑就会隐隐作痛。尤其也是这样一个大雨滂沱的深夜,很难使他不联想到那个梦中的人。

想见他。

想要紧紧地抱住他。

意大利人大步流星地穿过酒吧,紧皱的眉头和猩红的眼眶让其他人以为他是要去捉奸,都赶忙闪开身子让他通过。

于是气势汹汹的Mikele就这样挤进了人群中心,一眼就定位到了Florent。喝醉了的Florent双颊熏红,摇摇晃晃地走到酒保小哥面前,又一步踉跄趴在了柜台上。半晌又抬起头很凶的说,“我要喝酒!”

酒保小哥慈祥地摸了摸大猫猫棕色头毛。

站在Florent旁边一脸生无可恋的西装男瞅见了气势汹汹的Mikele,仿佛看到救命稻草一样疯狂挥手。

“他这样折腾快一个小时了。”西装男欲哭无泪地拉住Mikele的手,“我哪料到Flo这么不经喝,就麻烦你把他带走了。”

当是时,原本趴着的Florent突然将头偏向了Mikele这边,轻轻的“咦”了一声,撑起身子摇摇晃晃地凑到Mikele身边,一把抓住了Mikele的领子!

然后呕吐…。

Mikele有些无奈,闭眼心中默念不和醉鬼计较,再睁眼时却发现Florent迷失焦点的棕色眸子里充满了笑意。

幼稚鬼!

台上醉酒歌假吐现实也假吐逗他吗?

棕色毛发醉酒后更软的小熊将头蹭到Mikele的肩窝,吐着酒气说,

“Ah,C'est vous!(啊,您来了!)”

Mikeke被电击一般,这句法语对他来说再熟悉不过,他扮演的莫扎特临死前见到萨列里时便这样说——

【Ah,C'est vous!(啊,您来了!)

Salieri,comment allez-vous?(萨列里,您好吗?)】

“Mozart,comment allez-vous?(莫扎特,您好吗?)”

Mikele揽住Florent的手微颤,他甚至想要怀疑,自己是不是还未从那个梦境中醒来,关于莫扎特和萨列里的梦,还在延续。

半晌,Florent将头从Mikele的肩上离开,拉开距离,歪着头盯着Mikele眨了眨眼睛,

“我爱您。”

酒吧中灯光昏暗,意大利人神色莫辨,眸中的情绪又被睫羽挡住。

“我爱您,莫扎特先生。”

语句刚落,醉的不行的Florent实在撑不住,倒在了Mikele的怀里,闷哼一声。


酒吧的喧闹音乐声淹没了似有似无的回答,

“我不是莫扎特。”

良久那人又补上,

“你也不该是萨列里。”


Florent想要起床的时候,觉得自己陷入了一大团软乎乎的棉花糖里,费了好大劲才把自己从棉花糖里拔出来。入眼厚重的帘子阻拦了刺目的阳光,晕晕沉沉的脑袋宕机了很久,才反应过来不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醒过来的。

摸索到客厅,一股浓郁的饭香气勾得Florent走得更快,厨房里肉汤在煲汤锅中咕噜咕噜,一个穿着睡衣一头乱毛的人趴在桌子上打瞌睡,被脚步声惊醒扭头向后看。

“Mikele?”Florent眨巴眨巴眼。

“你醒了呀。”意大利人显然有点无精打采,挂着的黑眼圈甚至都不用再画眼线。

昨晚的记忆断断续续地在Florent脑海中拼接,但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什么时候Mikele会出现在他身边的。

Florent深吸一口气,“Mikele,我要说一个非常严肃的事,我…”

Mikele却像被刺激一样突然结结巴巴地抢着说,“我知道Florent,其实,其实我也是…但是…但是我还没有准备好……”

Florent傻眼了,“Mikele你也是抑郁症患者吗?”他回想了一下平时意大利人闹腾欢乐地像一个3岁的熊孩子,觉得怎么都不像,“可是,你怎么知道我也是的?”


如果让Mikele总结他人生中的最尴尬时刻,或许因为没画眼线,就被小朋友哭着扔掉签名说他不是莫扎特可以勉强提名;表演前偷吃了Florent的几块小蛋糕,被发现后吓得一直打嗝,被一大众人摁着灌水直到“震怒之日”快结束了才压下去也算一个。那么以为Florent在跟自己表白,自己还傻乎乎地想说“我也是,我也喜欢你”就完全尴尬程度爆表了。

得亏Florent宿醉后脑子还不够清醒,Mikele打个哈哈说什么,“哎呀我也是,我也爱去酒吧”就把傻Flo糊弄过去了。

此刻的Mikele心中除了尴尬之外既心疼又宽慰,心疼的是Florent入戏太深沾染了萨列里的脾性患了抑郁症。宽慰的是,Florent主动向Mikele坦白,之前躲着Mikele并不是因为讨厌Mikele,而是怕他自己被讨厌。

囿于黑暗的人往往会觉得世间所有人都不是他们同类,而觉得像Mikele这样闪闪发光的人是不愿意被玷污上一丝一毫的阴郁的。

指尖飞速地在键盘上敲击,有关抑郁症的资讯在Mikele眼前一一陈列。但他还是摸不清头脑,除了监督傻Flo吃药慢慢治疗外,自己还能做些什么呢?


不管怎么说,Florent继续回去上班了,Laurent表示很快活,因为他终于不用看Mikele演的莫扎特的臭脸了。

Mikele还是挺担心Florent的,返场安可的时候,Mikele凑到Florent旁边,眼神交流,“还好吧?”

Florent冲他笑了笑,棕色的眼眸里漾满笑意,嘴角扬起一小点弧度。

就在这时,剧院内突然爆发出一声欢呼,Maeva和Melissa推着一个上面放着生日蛋糕的小车来到了Mikele面前,Florent跑到后台拿来了吉他,拨片在琴弦上规律扫动,全场一起唱起生日快乐歌。

Mikele愣了一下,他差点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了,随即他不知道自己因为开心嘴咧得快到耳根去。

“祝你生日快乐!”Florent唱至歌曲结束,取下吉他,漫天的玫瑰花瓣旋转而下。

玫瑰花瓣雨中,Mikele笑着将目光定格在Florent身上,Florent也看着他,仿佛舞台上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“生日快乐,Mikele.”

他听到Florent这样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